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9-10-10 09:13:5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在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宁德市疾控中心举办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主题文化系列活动。

9月29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展重阳节经典诗词诵读活动。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结合广大干部职工的实际情况,重点突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诵读经典,倡导中心工作者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营造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激发大家了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9月29日晚上,市疾控中心联合继光社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蕉城好舞台,文明添光彩”、“尊老敬老,厚德仁爱”文艺汇演,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内容包含广场舞、太极拳、旗袍秀等传统节目,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佳节。




10月8日下午,疾控中心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继光社区,慰问贫困、孤寡老人,将健康和温暖送给老人。此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大米、食用油、面条等慰问品,给他们带去健康的同时还带去了节日的祝福。慰问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饮食状况,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节日愉快。



此外,市疾控中心还利用微信公众号、中心网站等媒体宣传习总书记相关系列讲话以及老年人防病知识等内容,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传统和美德继续传承下去,不断的发扬光大。从实际行动上给老人们带去关怀,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在渐凉的季节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