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开展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www.fjsen.com 2019-10-30 09:17:32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掌握我市放射卫生防护现状及发展趋势,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根据《福建省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近日,宁德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宁德汽车北站、南站、东站等重点交通公共场所开展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工作。一是通过详细情况调查,了解该类用人单位射线装置持有情况、放射工作人员数量、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检测和评价情况、个人防护用品配置情况等;二是对车站行包检测仪进行检测,了解其辐射防护卫生现状。下一步宁德市疾控中心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抽取部分用人单位对其工业探伤仪、行包检测仪、核仪表、非密封源进行检测。

监测工作开展,有助于了解我市放射卫生防护现状,进一步加强放射诊疗工作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公众和职业人群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