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第14个“世界卒中日”公益活动

www.fjsen.com 2019-10-31 09:43:35 卓叶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 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脑卒中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民盟闽东医院支部和闽东医院神经内科开展科普讲座、义诊等系列公益活动。

交流


29日上午,民盟闽东医院支部主委林立姮和闽东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郑志雄带领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妇产科、骨科、儿科、超声医学科、心电图室、药剂科等20多名医务人员在穆阳镇开展以控制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和早诊早治为重点的义诊活动。接诊20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教材料100多份,免费提供价值3000多元药品。林朋兴主任医师作《急性卒中的早期识别》《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指导规范》主题讲座,提醒人们要学会脑卒中早期发生的“120识别口诀”:1看——脸不对称,嘴巴歪;2查——两只胳膊,单侧无力,不能抬;0听——说话,口齿不清,不明白。一旦出现以上症状需及时就医,减少患者致残、致死率。下午,钟林清主任医师在闽东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中风来临时,该怎么办?》健康科普讲座,解答健康疑惑,指导群众正确识别脑卒中和有效防治脑卒中方法,教跳手指健脑操。

义诊现场


目前,脑卒中已成为我国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全国每年死于脑卒中的患者近200万,幸存者中约70%留有不同程度的永久性残疾。郑志雄说道,脑卒中是由生活方式、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脑梗)和出血性(脑出血)两大类。患者患病后会出现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等病症,严重可致人死亡。(神经内科 卓叶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