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启动 引导市民规范用药

nd.fjsen.com  2019-10-31 17:00:23 陈翊群 通讯员 陈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科普现场。陈星 供图

东南网宁德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陈星) 如何辨别真假药?如何合理规范用药、过期失效药品如何处置……10月31日,由宁德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宁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蕉城区市场监管局、东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等协办的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在宁德市区联信财富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了许多关注用药健康的市民驻足参与。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药品知识灯谜展猜、真假药辨别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即将于12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知识进行了耐心解答,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图为科普现场,市民在认真聆听 。陈星 供图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群众可用家中的过期药品兑换精美礼品。过期药品由工作人员登记、回收、封存,待“安全用药月”活动结束后进行集中销毁处理。

目前宁德市有26个药店设置了过期药品回收点,统一配置回收箱和《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登记表》等,对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实行专人负责、专册登记、专柜存放,定期销毁。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协调药品经营企业,采用赠送药店会员卡积分等方式,对送交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的市民给予适当鼓励。

图为科普现场,市民在了解药品回收箱使用技巧。陈星 供图

据悉,宁德市“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从10月中旬持续至11月中旬,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走进企业、校园、社区、农村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及开展药械知识培训,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公众开放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着力构建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全民共同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提高相关药品企业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药品,用药,安全,活动,过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