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加强多党合作 不忘初心携手共成长

nd.fjsen.com  2019-11-07 18:42:14 陈翊群 见习记者 王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见习记者 王予捷) 11月7日,宁德市召开加强多党合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旨在引导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携手共成长。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予捷 摄

宁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会旺说,近年来,中共宁德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宁德市各民主党派组织不断完善、作用更加凸显,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政党关系更加和谐,各民主党派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行,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能,为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宁德市现有民盟、农工党、民革、民建、九三学社5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和民进宁德工委。共95个基层支部、2299个成员。主要分布在民主党派中央协商同意发展民主党派组织的蕉城、福安和市直单位。这些民主党派成员大都是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中高级知识分子,其中中高级职称的1737人,占75.5%,是宁德市人才队伍中的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吴会旺说,宁德市委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在合作制度上,先后制定出台了《中共宁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中共宁德市委、市政府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等一系列重要制度性文件,就加强多党合作和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做出具体规定,促进了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

在履职条件上通过下发重点工作调研课题、为民主党派调研提供有效帮助等,支持引导民主党派立足自身优势、选准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采取定期不定期向民主党派通报相关工作情况、邀请参加各类视察调研活动、市领导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交友谈心、组织党派主要负责人到外省学习考察、政府有关部门同民主党派对口联系等,帮助民主党派更好知情出力,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1  2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民主党派,合作,市委,发展,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