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创业“主心骨”陈花:从贫困母亲到农家姐妹们心中的花姐

nd.fjsen.com  2019-11-08 09:59:1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8480e1a4b56039f430dcd6a6c25ec7f

航拍陈花种植的茶园。陈翊群 摄

东南网宁德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近日,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上洋村的百亩茶园,一片片绿意盎然的茶园修剪得整整齐齐,陈花正和农家姐妹们有说有笑地在采摘今年的最后一批茶叶。回想过去六年来的创业路,陈花感触颇深,“说实在的,创业刚起步时,政府部门给了我们一笔启动资金,这都归功于党的政策好,我们自己更要好好努力。”陈花感激地说。

陈花是霍童村一个地道的农村家庭妇女,夫妻俩为人正直、善良,2000年11月生育二女后,陈花一家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吃苦耐劳的陈花除了承担家务外,也和男人一样卷起裤腿下田干农活。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花发现种茶叶效益好,想承包5亩荒茶园种植,但没有启动资金。钱,把她难住了……2012年6月,在蕉城区霍童镇的大力帮助下,“敢想敢做”的陈花夫妇获得了1万元幸福工程资助款,并贷到了3万元小额贴息贷款。

夫妇俩用来之不易的帮扶款承包了5亩荒茶园,全部种上了清明早茶。他们起早贪黑、没日没夜地在茶园里忙碌,一年的精心管理和辛勤劳作,换来了陈花夫妇开心的笑容,他们家的茶叶年收入5万多元!陈花果断购置了整套的茶叶加工设备,聘请了炒茶师傅指导加工,随着茶叶的质量和档次上去,效益也明显提高。

1  2  3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陈花,茶叶,花姐,茶园,夫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