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创业“主心骨”陈花:从贫困母亲到农家姐妹们心中的花姐

nd.fjsen.com  2019-11-08 09:59:1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8480e1a4b56039f430dcd6a6c25ec7f

陈花(左)与农家姐妹们在交流采茶经验。陈翊群 摄

至此,陈花也从贫困母亲变成了幸福母亲,成为了当地创业带动就业的“主心骨”成员之一,吸纳了20多名农家姐妹就业。泉州籍嫁到活动的农家姐妹李双敏2016年跟着陈花在其茶叶公司干活至今已有三年多。“刚开始时,怎么做茶、制茶根本不懂,甚至如何采茶、泡茶我也不了解,经过花姐耐心的指导,这几年下来,我也成为了一名花姐的泡茶小助手。”李双敏打趣地说,花姐这些年待她们如姐妹,“其实,很多种茶、采茶、做茶过程,花姐自己也不会,但她会不断去钻研学习,然后带回来手把手教我们。在花姐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为人处理的道理。”

“我原本也是一名贫困母亲,在花姐茶山帮忙采摘茶叶期间,花姐得知我家也有种茶叶,她就主动将自己购买的有机肥免费赠送我们使用,这些年一直这样,真的很感谢花姐的支持,现在家里的生活条件也改善了许多。”当地群众黄歩玉如是说。

据悉,目前陈花在霍童镇上洋村茶山以及镇里另外一茶山共种植金观音茶品种约300亩,并全部完成无公害绿色基地改造,年产值达300多万元。陈花常年聘请从事锄草、修剪、施肥等茶园管理的农民有20人,包含建档立卡户7户;到春、秋旺季,可带动就业70多人,按男工200元、女工150元的标准结算日薪,每年光是务工人员工资开支在100多万元。

从昔日的贫困母亲到如今农家姐妹们心中的花姐,陈花夫妇靠辛勤的努力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激励了当地部分村民效仿,如今,陈花不仅成为贫困母亲代表创业的主心骨,还被推选为村计生管理员,她把新型婚育观念的宣传融入到与村民的交往和帮扶中去,带动群众学文化、学技术,从而更好的融入社会。

1  2  3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陈花,茶叶,花姐,茶园,夫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