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急诊科急救知识宣传普及队进下党乡开展公益活动

www.fjsen.com 2019-11-11 11:45:52 黄小雨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讲座现场

11月7日,闽东医院急诊科急救知识宣传普及队与寿宁县医院急诊科走进寿宁县下党乡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和急救技能培训。下党乡各村干部、计生员、卫生院医务人员、教师、景区工作人员等60多人参训。

培训现场

活动现场,闽东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黄彩芳作急救知识讲解,内容包括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症状及应急处置措施、心脏呼吸骤停的急救方法和气道异物阻塞的急救方法。胡维医生指导参与人员学习简单实用的止血包扎技术。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能够使山区群众未雨绸缪,学习掌握简单实用的基本急救方法,当遇到意外伤害时生命健康能得到及时有效保护,在危急情况下就不至于因为“束手无策”而失去宝贵的生命,也进一步提高自救与互救的能力。

参观

培训结束后,医务人员一行人到“难忘下党”主题纪念馆参观,展馆共有“一进下党”“二进下党”“三进下党”“始终牵挂”“摆脱贫困”六大板块内容。通过参观补足了医务人员精神上的“钙”,涤荡了大家的心灵,让大家牢记“心系群众,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定了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急诊科 黄小雨)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