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交投集团破解资金筹措难题 为重点项目建设“护航”

nd.fjsen.com  2019-11-12 13:54:4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投集团破解资金筹措难题,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在融资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再创债券市场发行利率新低,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利保障。”宁德市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近年来,宁德市交投集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破解融资难题,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并紧紧围绕各出资企业反映的筹融资问题,事关集团公司长远发展的问题,组织开展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守初心、解难题、求实效,积极寻求破解难题的方法。

面对现实,制约宁德市交投集团发展的主要问题是快速发展与项目投资资金需求之间的矛盾,资金需求较大。国家、省里也先后出台多项债务管理方面的政策,进一步规范了地方债务管理,限定地方政府依法适度举债融资权限,加快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明确规范融资平台公司融资行为。因此,市交投集团及各出资企业筹融资问题摆在了公司发展的首位。主题教育期间,宁德市交投集团成立的调研组制定详细调研方案,深入下属子公司召开讨论会,围绕专项债等资金的使用、存在问题、下步计划及意见建议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同时,邀请了国开行等10家政策性银行及各大商业银行进行座谈,各家银行介绍了交通项目融资支持的政策和主要产品、债贷组合的政策及操作、目前与各项目的对接情况,并对今后新项目融资政策和融资模式进行了探讨;组织下属子公司学习债券发行相关知识,拟定债券发行管理办法,通过建立制度规范融资流程。

通过深入调研,调研组切实深入研究国家有关政策的出台及变化,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开拓多渠道融资方式,最大限度筹措建设资金,为交通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截止至目前,宁德市交投集团破解资金筹措难题,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在融资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再创债券市场发行利率新低,为宁德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利保障。

据统计,2019年9月20日,宁德市交投集团2019年第一期企业债券成功发行,募集资金7亿元,期限10年(5+5),发行利率4.90%,全场认购倍数3.69倍,发行利率创2017年以来AA级发行主体所有期限利率新低;2019年10月25日,宁德市交投集团首次发行2019年第一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募集资金4.3亿元,期限5年(3+2),发行利率4.38%,全场认购倍数3.07倍,发行利率创2017年以来福建省AA级发行主体同期限利率最低。两期债券的发行,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宁德市重点项目建设的融资问题,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解决了宁德人民的迫切需要,而且极大地提升了交投集团的企业形象,降低了融资成本,确保资金链安全,为持续融资提供了有力保障。宁德市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秉承创新发展、持续融资理念,继续奋进、砥砺前行,为宁德市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融资,宁德,集团,交投,资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