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寿700健行活动走进霞浦 百名足球少年绿茵场接力

nd.fjsen.com  2019-11-16 21:30: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a9e2a8aaa6ea3b0e4ee599481753fc2e

(附航拍视频简介:霞浦县第七小学足球少年在绿茵场地进行带球接力。陈翊群 摄)

东南网宁德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金色阳光下,绿茵场地百名足球少年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足球接力、健步跑……11月15日,“心系祖国·健行九州”由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与霞浦县第七小学共同举办的国寿700健跑霞浦站圆满落下帷幕。

为更好健行大爱无疆,公益践行,霞浦站700健跑活动期间,暖场环节,主办方因地制宜以该校两个班级各自组一方阵,面对面60米进行传统带球接力活动,展示霞浦百年足球历史风采,暖场结束,两个方阵班级一同在操场进行健步跑活动,绕操场跑步两圈。角逐出男女各前三名选手,最终获奖选手获得了国寿公司颁发的精美礼品,每一位参与的选手也获得国寿霞浦支公司提供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霞浦县和足球结缘已逾百年。相传1895年,英国人把足球文化传入霞浦。霞浦人先是看传教士踢球、帮他们捡球,然后和他们一起踢球,最后于1919年成立了多支球队,全县各街各村足球运动如火如荼开展。现有请霞浦七小同学们带来的足球训练展示。上世纪70年代末至90年代,是霞浦足球的鼎盛时期,县体校男女足球队在省赛中双双夺冠,霞浦一中足球队获得两届福建省中学生足球赛冠军。

2015年,霞浦被确定为福建省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全县现有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1所(国家级38所、省级3所),占学校总数85%。全县中小学校级足球队80支,球员约1400名,经常性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中小学生人数达4万多人,占学生总数80%以上。校园足球活动还拓展到了幼儿园。

中国人寿700健跑活动源于2016年起,与公司形象代言人姚明旗下的众辉体育公司推出国寿专属系列活动,在全国700个城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跑步、徒步活动;历经四年的发展,已走进全国数百个城市,约30万人直接参与其中,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霞浦,足球,活动,国寿,全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