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首艘自主研发的海漂垃圾自动化清理船下水

nd.fjsen.com  2019-11-16 21:20: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11月16日,福建宁德福安环澳船厂,由本土船企自主研发的沿海海漂垃圾自动化清理船下水。据悉,目前在清海领域,该船是国内首创的特殊海洋装备产品。

宁德首艘沿海海漂垃圾自动化清理船下水。林瑞金 摄

宁德首艘沿海海漂垃圾自动化清理船下水。林瑞金 摄

宁德首艘沿海海漂垃圾自动化清理船下水。林瑞金 摄

据福安市船舶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林瑞金介绍,这艘自主研发设计的沿海海漂垃圾自动化清理船为双体船设计,已取得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船只总长19.95米,宽7.2米,设计吃水1.1米,设计排水量92吨。该船每日作业海域面积约360亩,是人工效率的200多倍,具有自动化、稳性强、效率高、成本低、吊斗式、沿海用等优点。目前在清海领域,是国内首创的特殊海洋装备产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沿海,自动化,设计,宁德,清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