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寿宁首届电商创新创业决赛落幕 重在挖掘培育电商带头人

nd.fjsen.com  2019-11-25 09:23:02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5日讯 (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吴苏梅) “寿宁本地有很多高山茶油资源,我们利用种植高山山油茶合作社或农户共同开发,通过‘新零售’为框架的B2C线上销售平台和以‘场景化营销’为依托的线下商务合作,打造商品化高山山茶油产品产业链……”11月22日,在寿宁县第一届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山语林”团队负责人李伟在路演时如是说。

决赛现场。吴苏梅 提供

本次大赛以“追梦寿宁 创赢天下”为主题,由寿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寿宁县工信局、县市监局、县人社局、团县委、电商办、人才办承办,旨在推荐并宣扬一批寿宁优秀电商创业项目,激发青年创新和创业热情,挖掘、培育一批农产品电商营销带头人。  

  大赛赛事为期一个月。自10月23日开赛以来,农产品商品化打造与营销项目组报名参赛项目24个。11月8日,来自政企、创投界的6位专家按照项目分析、经营团队、市场前景、财务状况、发展战略、风险应对、项目创新、营销管理8项标准进行项目初审,最终选出沐沐小屋、八山生态农场、臻锌园葡萄专业合作社、山语林等10个团队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PPT路演方式展示了项目创业思路、商业模式、电商平台和运营实绩,讲述各自的电商创业故事,最后由评审专家现场答疑后再给予现场打分,根据综合得分依次决出前3名并颁发奖状。

农产品营销创意短视频获奖者。吴苏梅 提供

最终,臻锌园葡萄专业合作社的“农产品商品化打造与营销”项目获得一等奖,“中华蜜蜂园”“林下散养土鸡”项目获得二等奖,“高山茶油商品化营销新模式开发”“舌尖上的寿宁”项目获得三等奖。

同时,为了激发寿宁县文化对外推广的激情与活力,赛事另设了农产品营销创意短视频赛事组。截止至11月21日晚18:00,共有109个短视频作品通过抖音平台进行参赛,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10万+。当天,举办方为抖音平台点赞数排名前6名的参赛选手颁发了奖项。其中白小生创作的《寿宁米糕》获得一等奖,摩西摩西创作的《下党,是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获得二等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营销,寿宁,电商,创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