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茶企组团亮相莫斯科展会获赞预计出口增加1500万美元

nd.fjsen.com  2019-11-25 21:22:0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俄罗斯时间11月24日19时许(北京时间25日00时),为期三日(22-24)由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组织的“宁茶海丝行-俄罗斯站”活动在“2019莫斯科国际茶业博览会”-索科利尼基会展中心展馆结束,中国宁德茶叶获当地消费者频频点赞。

从古至今,闽东就是中国茶叶生产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块沃土,自产茶之始,就与横亘绵延千年的中国茶业一起闪耀,一起黯淡,一起复兴。

客商在品茗宁德茶叶。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供图

为协助宁德茶业企业开拓东欧市场,扩大茶叶出口,推动与俄罗斯的经贸交流合作,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组织十家宁德茶业企业来到莫斯科进行“宁茶海丝行-俄罗斯站”为期三天的公共宣传活动,依托组织十家宁德品牌茶企参加2019年莫斯科茶业博览会,同期进行宁德市茶业经贸交流及国际品牌宣传市场推介活动。

展会现场,宁德茶企代表与俄罗斯客商合影。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供图

展会现场,“宁德市茶业经贸交流及国际品牌宣传市场推介活动”的举办及宁茶茶艺师茶艺展示,吸引了俄罗斯客商眼球,现场通过播放宁茶宣传视频、优秀宁茶企业上台分享、茶艺表演、商协会对接活动等形式让俄罗斯客商深入的了解了宁茶。

展会现场。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供图

“俄罗斯人竟如此爱茶,络绎不绝的客商观临展位,使得我们参展商在三天展期时间大都无暇顾及午餐就餐问题。”一中国宁德籍参展商感叹。

俄罗斯小朋友与宁德茶企代表合影。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供图

据悉,此次2019莫斯科茶业博览会,宁德茶企大胆抱团尝试,展览期间进行的宁茶茶艺表演、专场推介会、现场商协会对接会、俄罗斯品茶师现场公平公正的五大茶类奖项选评活动,加深了俄罗斯客商对宁茶的认知,许多客商品茗了宁德茶叶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2019莫斯科茶业展,不仅是茶业贸易的渠道,也是文化交流的平台,俄罗斯展位商客介绍,俄罗斯人娃娃从一断奶便开始喂茶饮,以此见得他们对茶饮的喜爱之情,许多俄罗斯翻译小姐也表示,这是她们见过的最热闹的一次茶业展,虽然展馆不大,但是累坏了也高兴了。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宁德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的公共宣传品设计采用了太姥山的风光做贴页及宣传册封页设计,直观的展示了宁德市灵山秀水出好茶的独特天然环境,许多客商纷纷表现出了希望到太姥山旅游的兴致。

据初步统计,此次中国宁德茶企参与莫斯科茶业博览会,宁德茶叶出口俄罗斯预期增加1500万美元以上。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俄罗斯,茶业,客商,宁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