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

蕉城家庭医生卫生健康服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www.fjsen.com 2019-11-27 15:23:15 李枝端 孙兆春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携手家庭医生,健康快乐成长。11月21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卫生健康进校园暨2019级新生签约活动走进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来自宁德人民医院和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志愿者们为这些特殊的孩子进行健康体检并家庭医生服务签约、“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健康宣教。

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 蕉城家庭医生卫生健康服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李枝端 摄。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采取“1+1+X”的组成方式,1名人民医院专科医师作为团队指导老师;1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负责指导签约对象的就诊、转诊和随访管理,开展联合诊疗医疗服务,落实督促专科医师诊疗方案的执行;“X”由护理、药学、公卫、中医、村医等医务人员组成,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和资源优势,适时协同团队开展医疗服务。在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分班级有序参加体检,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医护志愿者们一一为他们测量身高体重,检测血色素水平,进行内、外、五官专科检查。

11月18日-24日是“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医护志愿者一边家庭医生服务签约,一边为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开展“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健康宣教,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指导疾病防治、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和健康生活习惯。

关注一个成长的心灵,就能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医护志愿者们在关爱孩子的同时,也向奉献在特殊教育战线的各位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正是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活动受到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欢迎。(通讯员 李枝端 孙兆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