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关爱肾脏病患者 宁德人民医院举办肾友会活动

www.fjsen.com 2019-11-27 15:26:48 章昭妹 黄桂萍 李枝端 来源: 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尿毒症是公认的一种大病,重症尿毒症患者大多只能依靠血液透析进行治疗。有人说,透析是件很痛苦很恐怖的事情,也有人说,尿毒症没有那么可怕,他们只是“带瘘的正常人”,可以正常工作、正常生活……11月24日,宁德人民医院肾内科举办以“自我管理,健康随行”为主题的肾友会活动,近30个在肾内科接受透析治疗的患者家庭来到活动现场,聆听医护人员的病情指导,分享他们在患病治疗过程中从家人、医护人员那里获得的信念与慰藉。

肾友会活动现场。李枝端 供图

肾内科主任吴鑫副主任医师主持活动,他表示,肾脏病尿毒症患者逐年增加,如何延缓疾病进展、提高透析病友生活生存质量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也是广大病友的愿望。肾内科秉承全面加强慢性肾脏病管理、不断提高透析质量、持续推进优质护理的理念,努力满足广大病友的更多需要,帮助病友增长疾病诊疗相关知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最终提升生活质量,摆脱心里困扰,更好地融入社会、快乐生活。

有信念美好常在,有慰藉风雨同舟。人文关怀始终是现代医疗中的重要一环,身体的透析固然重要,心灵的健康同样不能忽视。肾友代表和家属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以及战胜病魔的做法和经验,感谢在与病魔做斗争过程中家人、医护人员的关心、支持、帮助与默默付出,互相鼓励树立信心,学会自我管理,积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肾友会活动现场。李枝端 供图

医护骨干为肾友带来“水分控制”“疗程化灌流治疗的意义及必要性分析”“肾脏病饮食管理”健康讲座,从专业角度为肾友们剖析如何加强对疾病的认识,了解自身的生存状态,以及如何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加强自我管理,改善生活质量,延缓疾病进展和获得良好预后,为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穿插“抽奖、有奖问答”环节,使得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其乐融融。

通过人性化、亲情化的关怀和活动,肾内科使每一位透析患者心中感到“宁德人民医院血液净化室是自己的另一个家”,为肾友们传达治疗信心,普及预防、治疗、用药指导、健康饮食等专科知识,积极引导肾友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活出精彩。(宁德人民医院通讯员 章昭妹 黄桂萍 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