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医院启动“爱护天使行动”项目 让护士不焦虑

nd.fjsen.com  2019-11-28 17:01:36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黄一鸣 叶碧华)11月28日下午,宁德市医院举行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心理关怀项目启动暨授牌仪式,宁德市医院接受“爱护天使行动心理解压站”授牌,院300余名护士上台留下手印,共同“种”下爱心树。

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近年来,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市场经济体制下竞争压力加大,人们对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要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处理形形色色的人际关系,医护人员在紧张繁重的工作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影响到自身的心理健康以至影响工作质量。

护士长在爱心树上按下手印。陈丽芳摄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作为国内首个以“关爱护士”为主题的公益基金,长期以来,携手国内外知名心理专家、职业规划专家及爱心企业为关爱护士、崇尚人文关怀的医院引入“爱护天使行动”,为白衣天使打造心灵绿洲。

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心理关怀项目启动暨授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爱基金项目主任曹青为宁德市立医院正式授予“心理解压站”牌匾,标志着“爱护天使行动”项目在宁德市立医院正式启动

心理成长小组宣誓。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市医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表示,希望能通过项目的组织,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及满意度,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同时帮助护理人员认识到健康职业心理的重要性,培养护理人员积极心态,提高幸福感知能力。

护理是医院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医疗安全的最后防线,提高了护士的整体幸福感,可以更好的提高护理质量。项目启动后,宁德市医院的护士们将接受心理解压辅导及专业系统的心理解压心理知识技能培训,并通过专业知识为患者实施科学的心理护理,树立其战胜病魔的信心。

启动仪式最后,所有的“爱护天使行动”心理健康橙子小组成员和300余名护士走向“爱心树”,在“爱心树”上印上“小红心”,代表着医院护理管理团队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心理,护理,医院,医疗,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