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霍童溪第六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开赛在即 近千人报名

nd.fjsen.com  2019-11-29 19:27:49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洞天福地,乐在“骑”中。11月30日至12月1日,2019中国•宁德•蕉城•霍童溪第六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将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霍童溪畔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下午,此次赛事吸引来自俄罗斯、新西兰、肯尼亚等5个国家,贵州、浙江、江西、广东等13个省份近千名车手参赛。

本届霍童溪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在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由蕉城区人民政府、宁德市体育局主办,蕉城区旅游开发建设指挥部、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蕉城区生态环境局、霍童镇人民政府、九都镇人民政府等承办,活动旨在宣传推介霍童溪绚丽风光和特色文化,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色健康运动理念,推广低碳环保的文明生活方式。

为充分展示霍童溪优美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省内首条专业越野赛道的品牌美誉度影响力,今年霍童溪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创新赛制,将前五届的单日赛模式改变为双日赛模式,即于11月30日上午举办闽东苏区根据地霍童镇坑头村爬坡赛,于12月1日上午举办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爬坡赛比赛赛道从霍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经明清古街、榕树头、石桥、大石、八斗,最终抵达坑头村广场,全程约20公里。越野赛比赛赛道从霍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经过纵三线大桥、邑坂专业赛道(3圈)、邑坂村、坑溪桥、绿友、贵村、洋岸坂、云贵大桥、溪南村、宁屏路,最终返回霍童旅游集散中心,全程约40公里。比赛线路贯通霍童溪流域,彰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示霍童溪流域独特丰富的魅力形象。

本次比赛分为山地专业组、山地精英组、女子山地组3个组别。比赛还包含“蕉城好舞台”——霍童溪第六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骑友文艺晚会、霍童溪风光和历届山地自行车赛优秀摄影作品展、蕉城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和“乡村振兴工作知识竞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游客尽享文体旅盛宴。

蕉城区位于福建省东北部,是“中国大黄鱼之乡”“中国晚熟龙眼之乡”,以闻名世界的天然深水良港三都澳享誉国内外。蕉城区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海国斯文地”之美誉,是一个“山、海、川、岛”兼具的港湾城市,也是全国完美假期十佳旅游线路“闽东北亲水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拥有明清历史文化街区、中华畲家寨上金贝村、三都澳良港、霍童支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人文景观,今年申报成功“霍童灌溉工程”和“白鹤岭福温古道”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拥有世界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船—水密隔舱制造技艺”、霍童线狮、畲族双音等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蕉城区着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许多精品项目。中国•宁德•蕉城•霍童溪国际山地自行车赛便是蕉城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的“金字品牌”,被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评为“2017年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赛事排行榜”百强榜单(位列第46位),成为蕉城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蕉城区,霍童溪,文化,霍童,旅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