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省、市疾控中心前往福鼎、柘荣县开展 2019年地方病防治质量控制工作

www.fjsen.com 2019-12-02 15:16:54 来源: 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准确了解宁德市地方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项目技术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到位。根据《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19年福建省地方病防治质量控制方案的通知》(闽疾控函〔2019〕137 号)要求,省、市疾控中心于2019年11月20-22日前往福鼎、柘荣开展地方病防治质量控制工作。

督导组通过查阅各相关部门制订的有关文件、工作规划、实施计划、工作总结、防治监测报告等资料原件,核实实验原始记录和平台数据等方式,核实各地贯彻落实《方案》情况、地方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实施质量控制及完成情况。

同时,在福鼎、柘荣两地各抽取 2 所小学进行现场评估,复核 8~10 岁儿童年龄和盐样采集情况,省疾控中心抽取1 所小学复核 8~10 岁儿童甲状腺容积情况。并前往福鼎市白琳病区村查看 20 户居民用水情况、接入的改水工程运行情况,复核8-12岁儿童氟斑牙病情情况。

此次督导结果显示:福鼎、柘荣两地地方病防治各项监测工作基本能按要求完成,现场完成情况较好,儿童年龄与盐样采集情况符合方案要求。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