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树支部品牌 让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www.fjsen.com 2019-12-02 16:32:27 陈闽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刘昌明同志,今天是你入党22周年纪念日,郑金聪同志,今天是你入党21周年纪念日,党组织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闽东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书记毛永青同志庄重的说出。11月28日,闽东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启首场党员“政治生日”会,让每位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会议邀请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雷金玉。

雷金玉代表

党员幸有“两个生日”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着‘政治生命的开始’”。毛永青说道。

“政治生日”会上,在11月份入党的刘昌明和郑金聪同志收到由雷金玉代表和毛永青书记送出特别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政治生日手册》。两位同志重温当年入党志愿书并畅谈入党初心,全体党员在他们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雷金玉代表给全体党员谈向习近平总书记做汇报时的见闻和感受。

“政治生日”会现场

雷金玉说道,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政治生日会,政治生日有助于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先锋表率。

党员党性在仪式感中升华

刘昌明同志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入党22年后迎来了很有仪式感的第一个‘政治生日’,格外激动和骄傲。‘政治生日’就是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具有超出普通群众的先进性。过政治生日比过自然生日还重要,我们要每名共产党员都要隆重过好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坚定信仰、继续前行。”刘昌明同志在重温入党初心后说到。

郑金聪同志

“度过一个生日,政治生命成熟一岁。政治生日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怀,重温自己加入组织的难忘一刻,深化对党的认识。‘政治生日’ 是一场深刻的自我反省是灵魂叩问,它激发起我们党员奋斗和奉献的内在自觉,时刻激励着我们扬帆再出发。”郑金聪同志激动地表达入党时的感受。

送上“生日”礼物

毛永青书记表示,“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目的是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她强调,要以入党初心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宣誓

闽东医院党支部换届以来,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过“政治生日”、党员服务进社区、结对共建促脱贫等多样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树立一支部一品牌行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开创党建工作推动医疗工作的新局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 陈闽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