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霍童溪第六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赛 辽宁队“大丰收”

nd.fjsen.com  2019-12-02 16:36:4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宁德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霍童溪畔逐风光,山地骑行乐无穷。11月30日至12月1日,2019中国·宁德·蕉城·霍童溪第六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落下帷幕。最终,辽宁省山地自行车队李戴厚、佟頔、赵伟包揽了山地专业组冠、亚、季军。

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新西兰、肯尼亚等5个国家,贵州、浙江、江西、广东等13个省份近千名车手参赛。为充分展示霍童溪优美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省内首条专业越野赛道的品牌美誉度影响力,今年的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首次创新赛制,将前五届的单日赛模式改变为双日赛模式,即于11月30日上午举办闽东苏区根据地霍童镇坑头村爬坡赛,于12月1日上午举办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

爬坡赛比赛赛道从霍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经明清古街、榕树头、石桥、大石、八斗,最终抵达坑头村广场,全程约20公里。越野赛比赛赛道从霍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经过纵三线大桥、邑坂专业赛道(3圈)、邑坂村、坑溪桥、绿友、贵村、洋岸坂、云贵大桥、溪南村、宁屏路,最终返回霍童旅游集散中心,全程约40公里。比赛线路贯通霍童溪流域,彰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示霍童溪流域独特丰富的魅力形象,有力提升蕉城知名度,打造蕉城旅游新平台。

出发瞬间。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分为山地专业组、山地精英组、女子山地组3个组别。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辽宁省山地自行车队李戴厚、佟頔、赵伟包揽了山地专业组冠、亚、季军;来自广东的国内山地越野明星选手郭鑫伟夺得山地精英组桂冠;来自湖南的选手陈湘源夺得山地男子中年组桂冠;来自海南的选手何冲夺得女子山地组冠军。

本次比赛还举办了“蕉城好舞台”——霍童溪第六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骑友文艺晚会、霍童溪风光和历届山地自行车赛优秀摄影作品展、蕉城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和“乡村振兴工作知识竞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游客尽享文体旅盛宴。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山地,自行车,蕉城区,霍童溪,霍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