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宪法宣传进畲乡 普法教育润心田

nd.fjsen.com  2019-12-04 21:55:2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12月2日,第6个国家宪法日前夕,福建福安市康厝畲族乡组织多个部门在福安市民族职业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教育在畲乡形成共识。

普法宣传现场。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当日上午9时35分,升旗仪式于该校体育场隆重举行。迎着朝阳,该校国旗护卫队成员以整齐划一的步伐行至升旗台前,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律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为宪法日拉开序幕。

普法宣传现场。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普法宣传进校园。福安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随后畲开法庭、康厝派出所、康厝司法所、武装部、道安办等多个部门到民职中计算机技术高一(2班)开展“普法讲座进课堂”主题活动。各部门宣讲者通过对生动案例的讲解,与同学们进行情景互动,加深同学们对宪法及各类法律知识的认识,使同学们从小养成法律意识,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课堂上气氛活跃,充实而生动的案例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使学生们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课后,福安市民族职业中学校长赵斌表示,希望经常开展类似活动,加强学生普法教育。

康厝司法所助理员宣讲宪法。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法官在普法。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武装部普及兵役法。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派出所民警普及禁毒和交通安全方面法律。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派出所民警普及禁毒和交通安全方面法律。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道安办普及道路安全方面法律。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力地调动了全校师生走近宪法、了解宪法的积极性。加强了学生的法治教育,让学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建设“福安西部好畲乡”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福安市畲族经济开发区法庭 供图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宪法,法律,福安市,法庭,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