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职工食堂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www.fjsen.com 2019-12-05 15:57:31 王琼香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提升医院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及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12月3日,闽东医院开展职工食堂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当日下午,开始演练命令下达,在就餐员工中, 突然1-2名员工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呼吸急促等“中毒症状”,人数并不断增多,餐厅负责人经询问病情怀疑为食物中毒,立即上报总务科,启动食物中毒应急救援预案。拨打120、康泉公司立即派出人员,医护人员询问病情、进行紧急催吐等救护措施,康泉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平车运送。保卫人员现场警戒,组织人员疏散,封锁现场。总务科工作人员进行索票并按要求封存食物、留样备查。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各环节人员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速有效的处理。

演练总结会上,各小组进行演练总结汇报并讨论,交流经验与不足。闽东医院副院长江川做评价总结强调,应急模拟演练中各小组接到任务后能迅速反应,及时到位并立即进入角色开展抢救,确保了面对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时,做到不慌、不乱,措施正确、及时、有效。同时,他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餐饮卫生监督管理。

(总务科 王琼香)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