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蕉城发射增雨弹 成功实施人工增雨

nd.fjsen.com  2019-12-06 11:45:33 陈翊群 实习生 余思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实习生 余思苑)12月5日下午,四枚人工增雨弹在蕉城区金涵水库发射,当日晚间,宁德中心城区“久旱”迎来了“甘霖”。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宁德蕉城区降雨持续偏少。10月13日、10月27日至28日、11月22日至23日、11月27日至28日这4个时间段里,宁德市气象部门共作业29次,其中火箭弹增雨23次,发射火箭弹74枚;地面烟炉增雨6次, 使用焰条22根。

10月以来,宁德市多晴好天气,相对湿度小,昼夜温差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较高。进入11月,连续16天(5~21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此次增雨作业及时有效缓解缺少降雨对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森林防火的不利影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气象部门将继续加强监测,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今年8月份以来宁德市各县降水量在148.3毫米~387.7毫米之间,降水距平百分率在-76%~-35%之间,全市平均降水量(246.7毫米)较历史均值(558.0毫米)少55.8%。蕉城区1月至11月城区总降水量1504.8mm,较常年平均1934.3mm,偏少百分之二十二,特别是11月降雨量7.6mm,较常年76.2mm偏少百分之九十。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气象,蕉城区,宁德市,宁德,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