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职工食堂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nd.fjsen.com  2019-12-13 10:20:00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提升医院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及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12 月 3日,闽东医院开展职工食堂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当日下午,演练命令下达后,突然有2名用餐人员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呼吸急促等“中毒症状”,与此同时,“发病”人数不断增多。餐厅负责人经询问病情怀疑为食物中毒,立即上报总务科,医院遂启动食物中毒应急救援预案。

拨打120、医护人员询问病情、进行紧急催吐、平车运送“患者”,保卫人员现场警戒,组织人员疏散,封锁现场,总务科工作人员进行索票并按要求封存食物、留样备查。演练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各环节人员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速有效的处理。

此次应急模拟演练中,各单位在接到任务后迅速反应,及时到位并立即进入角色开展抢救,为今后处理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做了充分准备。(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赵巧红 通讯员 王琼香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应急,演练,事件,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