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福建省疾控中心专家到我市开展2019年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督导

www.fjsen.com 2019-12-16 16:48:35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2019年12月9日-11日,省疾控中心免疫所蔡志坤主任医师等一行3人对我市的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省督导组一行抽查了福安、霞浦2个县市,各抽查1家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2家乡级预防接种单位。通过查看资料和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现场调查适龄儿童等方式,认真了解接种单位规范管理、预防接种告知询问、接种过程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接种记录、疫苗定期检查、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等预防接种管理情况。

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蔡志坤主任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已于12月1日开始施行,国家和省里正在建立疫苗全程电子追溯信息系统,将为今后的疫苗管理和安全提供更有效保障;各级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疫苗管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预防接种风险防范,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服务流程,严格操作规程,认真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确保接种安全。市疾控中心陈和深副主任在陪同检查的过程中表示,我市部分县市的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还比较滞后,比如这次抽查到的福安市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场所拥挤、设施简单,已不能满足当前预防接种服务需求,希望相关县市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预防接种单位,积极推动辖区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补短板和升级改造,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预防接种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