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宁德市疾控中心到福鼎疾控开展艾滋病性防治项目督导工作

www.fjsen.com 2019-12-18 08:10:37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为了加强宁德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年度项目目标任务。我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于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对福鼎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活动。

此次督导活动我们先到福鼎市医院了解抗病毒治疗工作情况。通过查看病案管理资料,药品管理资料,发现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完成CD4检测比例、病载检测比例离项目指标有一定差距,计划下一步加强工作,补缺补漏,完成年度考核指标。接着我们到福鼎市医院旧院了解美沙酮门诊工作,查看美沙酮门诊病历管理、药品管理、实验室检测、数据上报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督导发现,福鼎美沙酮门诊存在病案管理工作材料不全,门诊病人脱失率较高等问题,计划下一步通过加强病案管理及失访病人的追踪工作,使戒毒药物维持门诊工作开展的更加规范有效。最后在福鼎市疾控中心我们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检查了艾滋病性病各项工作指标落实情况、干预工作进展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通过此次督导,对福鼎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将有力的推动福鼎市艾滋病性病防治项目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