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宁德监狱5名执法监督员正式上岗

nd.fjsen.com  2019-12-19 09:27:0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实地参观。卢孝露 摄

东南网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卢孝露)12月18日下午,宁德监狱举行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并邀请5名执法监督员进监参观指导,标志着宁德监狱执法监督正式上岗。

根据中央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精神,为贯彻《司法部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的意见》,进一步增强监狱执法透明度,促进执法公平公正,提升执法公信力,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省监狱管理局统一部署,今年以来,宁德监狱启动了执法监督员的聘任工作。经过公开选聘、组织考察、集体研究和公司公开等程序后,正式聘任林照雄等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担任监狱执法监督员,任期从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共3年。

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卢孝露 摄

据介绍,此次聘任的执法监督员,来自教育、银行、电力、医疗等系统,年龄上也是老中青结合,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主要承担监督执法、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列席旁听罪犯刑事变更执行案件评审、配合监狱做好群众法律政策解释说明等方面的权利义务。

仪式后,在刑罚执行办民警的陪同下,5名代表实地参观了监内罪犯改造、生活、学习等场所,现场观摩了罪犯规范化考核,对宁德监狱规范化管理、教育改造等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我们选聘执法监督员,就是欢迎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我们抓好整改,进一步加强监狱政风行风建设,推动民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主持聘任仪式的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昭钊表示。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监狱,执法,工作,聘任,监督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