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年度蕉城慈善总会理事会召开 增选左允文为荣誉会长

nd.fjsen.com  2019-12-20 17:19:14 陈翊群 余思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实习生 余思苑)“慈善资金总收入631.4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63.92万元。资金及物资主要来源于省市慈善总会、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等…”12月18日,在蕉城区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宁德市蕉城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叶平报告2019年的成绩单时,与会现场响起了掌声。当日会上,增选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左允文为荣誉会长。

据介绍,慈善项目的实施,是衡量慈善组织发挥社会保障补充作用的一个重要标志。一年来,蕉城区慈善总会围绕创建“慈善蕉城”的目标,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中心工作,认真开展了很多慈善公益项目,“爱心助学”“高考爱心直通车”“情暖万家”“情暖慈善幸福院”等已经成为区慈善总会宣传慈善文化的主要内容。

会上,为树立榜样,表扬热心支持和参与蕉城慈善公益事业的集体和个人。蕉城区委、区政府决定对2018-2019年表现突出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单位),曾毓群、左允文等21名企业家, “金色年华”、“爱心车队”等12支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傅明华、程神花等39名慈善志愿者予以表扬。蕉城区慈善总会决定对2018-2019年表现优异的“宁德职业中专学校”、“宁德市第四中学”等10家单位,“七彩阳光”、“温馨善意”等14支慈善志愿者服务队,薛书盼、赖婉玲等82名慈善志愿者予以表彰。

此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蕉城区慈善总会、蕉城区摄影家协会举办了“慈善蕉城”摄影大赛活动,活动从部署宣传、作品征集到作品评选历时三个多月,征集了1000多个摄影作品。12月3日通过摄影家协会所组成的评选小组评分,再进行综合平衡基础上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5名。

蕉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邦恒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救助体系的一种必要补充,是实现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的重要保障。要提升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作用,链接社会资源,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提高慈善事业的整体效益,有效帮助贫困群体早日脱贫,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慈善,蕉城区,总会,社会,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