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花卉+文创” 宁德举办别样花卉及伴手礼迎新展

nd.fjsen.com  2019-12-21 14:01:49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实习记者 余思苑)12月20日,一场别样的迎新花卉及伴手礼推广月活动在宁德中心城区北岸公园惠风路举办,以9栋精致成一字型陈列小木屋为基点,许多精品花卉登场争奇斗艳的同时,本土文创产品也在这次活动中亮相,格外吸引眼球。

领导和展销企业沟通交流。余思苑摄

领导参加宁德市迎新花卉及伴手礼推广月活动。余思苑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销企业均为宁德本土花卉和文创企业,且许多文创企业均为非遗企业代表。

参展产品。余思苑摄

参展非遗剪纸作品。余思苑 摄

来自宁德蕉城虎贝的黄家蒸笼工艺品。陈翊群 摄

参展企业向群众展示本土多肉产品。余思苑摄

以多肉植物、迎春花卉等自然植物为主的宁德市花卉企业7家,入驻靠近北湖滨路的2间和闽东中路的2间木屋。以具有显著闽东县域特色和品牌优势即食休闲食品、伴手礼、创意产品的宁德市电商企业6家,入驻惠风路中段的5间木屋)。其中有非遗企业代表珍华堂(国家级非遗项目)、黄家蒸笼(省级非遗项目),创新性非遗保护与开发企业智己策略等。

宁德本土文创企业智己策略总经理陈仙旺在介绍文创产品。陈翊群 摄

省级非遗项目黄家蒸笼制作技艺传承人黄晓健(左一)在介绍蒸笼历史文化。陈翊群 摄

市民抱着一孩子在珍华堂展柜佩戴饰品。陈翊群 摄

据宁德市商务局局长陈宁生介绍,此次在东湖北岸(惠风路)举办宁德市迎新花卉及伴手礼推广月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宁德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的决策部署,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大力推动供给创新,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宜居宜业、更加和谐幸福。迎新展期间,欢迎市民前往欣赏观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宁德,花卉,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