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古田《歌唱双洋 我的家乡》获全国村歌大赛金曲奖

nd.fjsen.com  2019-12-26 13:1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38711643472189ac6f0d0550bcea337

东南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10月21日,2019年第十届全国村歌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由宁德市古田县选送的村歌《歌唱双洋 我的家乡》荣获“十大金曲”奖,同时还荣获作词金奖、作曲金奖和中国村歌好声音银奖共4项大奖。

据悉,村歌《歌唱双洋我的家乡》由土生土长的古田人彭小妮作词、蒋才胜作曲、董狄为原唱、孙千雅现场演唱,歌曲描绘了古田县鹤塘镇双洋村农村发展新面貌。

获奖证书。彭小妮 供图

“三月桃花吐芬芳,五月杜鹃满山岗,秋来稻谷闪金光,玄帝山上百果香……”村歌《歌唱双洋 我的家乡》中将村情、村景、人情融汇其中,描绘了新时代下美丽乡村新景象,歌曲一经推出便获好评无数,深受双洋村民及乡贤的喜爱。

双洋村地处屏南、古田、蕉城交界的天湖山下,已有600多年历史,为革命老区,闽东独立师政治委员叶飞曾经领导军民在此坚持了极其艰苦的3年游击战争。

图为获奖奖牌。彭小妮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歌唱双洋我的家乡》还被选为“2020全面小康村晚”参演歌曲,参加了全国乡村春晚的录制,春节期间将在央视农业频道、农林卫视播出的“2020全面小康村晚”中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彭小妮介绍,这已是她第三次捧得全国村歌大赛的大奖。2016年,她作词的《美丽的邹洋,我的家》荣获第八届全国村歌大赛“十大金曲”奖、作词金奖、作曲金奖、好声音金奖,这是福建省第一首获得全国村歌大赛“十大金曲”奖的村歌。2018年,她作词的《梦里林峰》,又捧得第九届全国村歌大赛“十大金曲”奖、作曲金奖、作词金奖、好声音金奖。


歌唱双洋我的家乡歌谱。彭小妮 供图

“希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歌曲,用文艺之光为闽东添彩。”彭小妮说。

全国村歌大赛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等共同组织,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已成为地方政府和基层组织展示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成果的重要窗口。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全国,大赛,村歌,双洋,歌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