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nd.fjsen.com  2019-12-30 16:48:2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何斌 摄

图为揭牌仪式。何斌 摄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何斌)12月30日上午,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后勤部部长姜宏梁,宁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楠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简朴庄重,现场气氛喜庆热烈,由消防指战员代表组成的4个方阵分类着装、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

宁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智勇致辞。何斌 摄

曾智勇充分肯定了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改革转制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向支队顺利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以挂牌仪式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精神,加快消防救援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各方面建设发展,全面推动队伍转型升级,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为宁德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后勤部部长姜宏梁致辞。何斌 摄

姜宏梁在致辞时表示,全体指战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压奋进、加快转型、加速升级,全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图为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祖森致辞。何斌 摄

据了解,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救援人员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定位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根据中央《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省、市、县级分别设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城市和乡镇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立消防救援站,形成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

图为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何斌 摄

近年来,宁德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紧跟宁德快速发展对消防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按照上级的各项部署安排,一手抓社会面火灾防控,一手抓队伍建设,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转变,主动加压、扎实工作,完成了一系列的应急救援和消防安保任务,得到了人民群众认可,得到了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褒奖,宁德市委、市政府授予了支队“闽东卫士”荣誉称号。

图为领导合影留念。何斌 摄

目前,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下属10个大队、15个中队,现有指战员300余人;有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210余人;全市共有消防车辆91辆和1套远程供水系统,器材装备1.7万余件套。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救援,队伍,支队,应急,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