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首个预防性侵害教育讲师团队组建

nd.fjsen.com  2020-01-02 08:36:42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蕉城区正式组建中小学校(幼儿园)预防性侵害教育讲师团队。这也是全市首个预防性侵害教育讲师团队。

本次活动由蕉城区检察院、团区委、区教育局、区计生协会联合举办,是蕉城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实质性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预防性侵害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年12月26日,蕉城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组织50名教师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并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后成为全市首批预防性侵害教育讲师,深入蕉城区各地开展性教育和预防性侵害教育。

“我们希望通过有关部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以专业化力量共同推进,努力为祖国的花朵们筑起一道坚固的性侵害防火墙。”蕉城团区委书记林彬说。

据悉,该活动在未来两年内,将继续对讲师团队进行跟踪督导,切实提升讲师团队的专业能力,同时推进家长性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力度,从而加大性教育和预防性侵害教育的宣传力度,营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 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性侵害,教育,蕉城区,预防,讲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