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多次整容依旧难逃法网

nd.fjsen.com  2020-01-02 14:43:24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月26日,东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跨省抓获多次整容、潜逃6年、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在逃人员章某,为“云剑”追逃行动再添战果。

自“云剑”追逃联合行动开展以来,东侨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成立追逃组对辖区在逃人员进行逐一梳理,采取上门劝逃、联系办案单位掌握有关情况、建立逃犯个人档案等有效措施全力解决“逃犯难抓、逃犯易逃”等棘手问题。在追捕章某的过程中,虽然调查线索屡次中断,但民警仍然坚持不懈、循线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2月初,民警终于在章某丈夫汤某身上发现突破口:章某曾使用过一个外省的假冒身份,并与汤某荣有过联系,这成为了案件侦破的重大转机。

通过前期细致梳理,追逃民警初步判断章某可能藏匿在广东省珠海市,上月23日,追逃组立即动身前往珠海。陌生的城市、嫌疑人扑朔迷离的身份信息和捉摸不定的活动轨迹,丝毫不能阻挡民警前进的脚步。面对一系列未知问题,追逃组不放过任何一丝线索,连续加班加点、想方设法地寻找章某的藏身之所。经过四天四夜逐楼逐屋排查及轮流蹲点,上月26日晚,民警最终成功将先后藏匿于安徽、湖北、广东等多个省市,使用多个假冒身份、经过多次整容、潜逃六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章某抓捕归案。

章某,女,40岁,宁德市人,2009年3月至今,犯罪嫌疑人章某伙同其丈夫汤某,以福建省宁德市东侨开发区五里亭某号为标会地点,组织民间互助会5场,涉及参会人员70余人,2012年年末至今,章某、汤某夫妻二人以倒会为由,拖欠并逃避支付会员会钱,经统计已给多名会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69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吴小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追逃,汤某,人员,身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