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星·同心”关爱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nd.fjsen.com  2020-01-03 09:49:37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星·同心”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领导林鸿、陈梅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对“星·同心”关爱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这项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成立“星·同心”关爱中心,将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创造一个相对固定且宽容有爱的社交环境,实现了从零散帮扶向系统帮扶的转变,标志着帮扶自闭症儿童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是农工党宁德市委会关心帮扶自闭症儿童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品牌。林鸿希望有更多部门、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来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群体,关注这项事业,汇聚更多力量共同用光与爱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据了解,“星·同心”关爱中心依托市体育中心,联合各级多部门及相关社会团体共建,主要针对自闭症人群及家庭成员开展心理疗愈服务、各类文体公益课程和社会融合课程等,为他们提供“家庭-机构-社会”三位一体的公益“社会支持网络”,帮助改善基本生活状况,增强社会参与能力。(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会,自闭症,儿童,关爱,林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