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年宁德市需2.3万以上市民参加无偿献血

nd.fjsen.com  2020-01-03 10:29:2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我市需2.3万以上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确保我市医疗机构临床急救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用血的需要及血液质量安全。日前,市政府办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无偿献血工作进行安排。

通知中明确的目标要求为,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各县(市、区)无偿献血量应满足该区域内的所有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要。文明城市无偿献血率必须达到总人口10‰以上的比例,我市每年需要完成无偿献血量达3万人次,需2.3万以上的市民参加无偿献血。为确保献血工作顺利完成,通知中对2020年各县(市、区)无偿献血时间,以及2020年市直单位、中央及省属驻宁单位无偿献血时间进行了安排。

各县(市、区)总献血量为29100人次,无偿献血时间安排在2020年1月2日至12月2日期间。献血车街头停放时间地点为:每月第一周、第三周周五至周日福鼎南大路岗亭旁;每月第二周周五至周日福安莲池广场;每月第二周周五至周日古田文化广场;每月第四周周五至周日霞浦文化广场;每月第三周周五至周日宁德万达;单月第四周周五至周日屏南街心公园;寿宁、周宁、柘荣街头献血时间另行通知。福安、霞浦、福鼎设有爱心献血屋可以在工作日接待献血者献血。

另外,市直单位、中央及省属驻宁单位,无偿献血人数总计为5732人。无偿献血时间安排在2020年1月2日至12月16日之间,献血地点安排在市中心血站、市医院、市中医院、市康复医院、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署前路14号灯光球场、东侨、闽东医院、莲池广场等处。(闽东日报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献血,无偿,时间,周日,需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