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兰斯琦作工作报告

nd.fjsen.com  2020-01-03 14:37:10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3日上午,宁德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在宁德市高级中学开幕。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章瑞进作提案工作报告。

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兰斯琦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中共宁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将学习、创新、团结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旋律,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兰斯琦从在落实讲政治的要求上旗帜鲜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汇聚合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发声出力,在发挥统一战线功能上履职尽责,在践行人民政协制度上积极作为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

列席委员听取报告。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对于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兰斯琦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落实好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协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拓展协商平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健全协商机构运行体系;压迫把握中心环节,实现好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落实新型政党制度要求,厚植团结奋斗社会基础,深化台港澳侨联络联谊;要强化委员责任,坚守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持续推进界别工作,增强委员责任担当;要加强机关建设,塑造好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文明机关,完善服务委员制度。

会议期间,章瑞进向大会报告了宁德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

宁德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一年来,共提出提案392件,经审查立案368件,其中团体提案36件,委员提案332件,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会上,宁德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宁德市发改委和宁德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此外,部分委员作参政议政发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委员,政协,市政协,提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