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参加蕉城团和柘荣团审议

nd.fjsen.com  2020-01-07 08:35:21 吴建明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6日,市委书记郭锡文来到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蕉城和柘荣代表团参加审议,听取意见建议。

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郭锡文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不时进行交流,表示将认真吸收代表的意见建议,“把代表的呼声体现在今后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中”。郭锡文说,过去的一年,全体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形成了发展的强大合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非常足,推动各条战线捷报频传、收获满满,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措施已经明确,希望大家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确保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就抓好下一步发展,郭锡文指出,随着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铜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和产业链项目进一步布局,蕉城区已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切实增强紧迫感,下定决心,发扬“上汽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同心协力推动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更加注重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下大力气加快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抓好社会治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以及解决好县域内沿海和山区之间的差距等,适应城市和产业发展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柘荣县要利用沈海复线通车带来的区位优势,立足现有特色产业基础,围绕不锈钢精深加工、生物医药、钢铁产业“三个百亿”发展目标,把握发展机遇,跟紧主导产业发展动向,积极谋划对接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支持药业产业研发、人才培养引进的政策研究,加强服务药业发展人员力量,适时出台政策引领企业重视研发,建好研发基地,以强大的研发能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要持续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乡村产业振兴。(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产业,代表,郭锡文,推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