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nd.fjsen.com  2020-01-07 09:33:28 杨洋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6日,出席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市“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思路清,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2020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委员们表示,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着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为全市推进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营造营商环境、加强普法宣传、强化司法保障等方面献计献策。市政协委员缪小玲说,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优质营商环境、稳定社会环境、公正法治环境。市政协委员陈秀喜表示,要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危害当地治安突出犯罪以及侵犯未成年人的犯罪。市政协委员郑皓锋建议,要加强普法宣传,多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教育。市政协委员陈雪莹表示,要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障举措,妥善审理涉房地产、欠薪、医疗等民生案件,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创新。(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委员,市政协,司法,表示,保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