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将加强市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nd.fjsen.com  2020-01-09 09:24:43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深化国有企业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宁德市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从积极拓宽渠道、完善使用机制、完善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激发市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活力。

我市将积极拓宽渠道,大力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完善职业经理人制度,根据企业发展需要,通过企业内部竞争上岗或外部选聘等方式引进职业经理人。实施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工程,每年初编制印发《宁德市属国有企业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为引进紧缺急需人才开辟绿色通道。

完善使用机制,破解人才发展瓶颈。重视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人才的培养使用,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后备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内部进行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支持现有经营管理者向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激活存量人才,释放经营管理层的积极性。建立首席专业技术官制度,形成有别于管理岗位的专业人才发展通道。

完善服务保障,营造栓心留人环境。加大经费支持,企业原则上应按不低于上年度营业收入的0.5%或职工工资总额的3%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加强住房保障,市属国有企业新引进的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正高级职称人员或高级技师等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在宁德工作期间,可申请市级人才公寓;提供医疗保障,企业建立人才健康保险保障体系,为紧缺急需人才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正高职称人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副高职称人员或高级技师统一购买每人每年5000元、3000元标准以内的商业团体保险,覆盖意外门诊、住院医疗、重大疾病保障、意外残疾保障、身故保障。

此外,我市还将在加大人才培养、加大激励支持等方面加强市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才,企业,保障,发展,引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