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助力科研 砥砺前行——国家发改委血凝课题临床研究实验室落户宁德人民医院

www.fjsen.com 2020-01-09 16:23:24 朱李登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宁德人民医院举行国家发改委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国产高端血凝分析系统研发及产业化”临床研究实验室揭牌仪式。

李枝端供图。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间记录了我们的脚步,见证了大家共同协作的成果。国产高端血凝分析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子课题“D-二聚体及其他纤溶指标在慢性肝炎(轻)的临床意义”经专家评审,正式批准立项,落户宁德人民医院(蕉城区医院)。子课题负责人、宁德人民医院感染科学术带头人左起禧主任医师,北京九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区经理林小梅,检验科主任朱李登副主任技师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揭牌活动。

李枝端供图。

左起禧介绍,慢性肝炎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病程至少持续超过6个月以上的肝脏坏死和炎症,临床上可有相应症状、体征和肝功能生化指标检查异常,也可无明显的临床症状,仅有肝组织坏死、炎症。考虑目前临床上普遍用来评价肝功能指标---肝功五项、乙肝两对半等不能灵敏的反映慢性肝炎的功能,此次子课题主要研究慢性肝炎与人体血浆D-二聚体及其他纤溶指标水平的关系,探索其意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此次课题的成果能给慢性肝炎患者带来福音,并通过临床研究实验室的设立,发挥“产学研医”联动优势,进一步提高临床和检验人员科研水平,拓宽从业人员视野,增强其临床科研合作能力,全方位助力医院学科建设高速发展。(朱李登 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