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春百部电影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放映活动启动

nd.fjsen.com  2020-01-10 09:09:10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文化进万家”——2020年新春百部电影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放映活动,在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局指导,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文联、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号召全国广大农村公益电影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福利院等,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电影放映活动,用公益电影放映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将在福建省有放映条件的地区,特别是全省23个省定扶贫开发县,每个县选择2个观影条件较好的农村电影室内放映点,在2020年春节期间连续放映群众喜爱的电影,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新春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联合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计划全年以“百部电影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全省23个省定扶贫开发县开展放映活动。

启动仪式前,中国文联、福建省文联艺术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开展写春联、送福字、剪纸等活动,为赤溪村村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启动仪式后,村民们共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电影,放映,活动,宣传部,中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