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财政“两项收入”增幅均居全省首位

nd.fjsen.com  2020-01-10 10:07:55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据快报统计,2019年宁德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21.58亿元、增长10.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6.8亿元、增长5.3%,财政“两项收入”增幅均居全省首位。

据悉,近年来,我市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主动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变“撞商碰商”为“精准招商”,招商引资锁定三个方向——跟着“龙头”走、沿着链条引、盯着集群补,坚持每年制定实施千亿招商计划,全面推行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龙头招龙头”、高位嫁接招商等模式,一大批细分领域的“金娃娃”项目接连落地闽东,推动四大主导产业形成“以点带线扩面、加速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我市已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和铜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集群,构筑起了宁德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招商,产业,宁德,招商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