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区年味渐浓 年货市场热起来

nd.fjsen.com  2020-01-10 10:18:00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春节临近,宁德城区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不少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的年货逐渐热销,市民们已开始置办年货。

与去年相比,鼠年春节来得更早些,所以今年的年货市场也格外热闹。记者在蕉城区锦福城二月花市场看到,这里已年味十足,各种对联、灯笼、福字、中国结等物品一应俱全,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春联、窗花、福字和喜庆的各类挂件,远远望去一片红火,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红红的对联、烫金的福字、火红的灯笼等传统年货依然是市场主角。与鼠相关的生肖挂件、贴画、玩具也迎来了销售高峰。“逛一趟年货市场,就能备齐过年要用的所有物品。”市民刘女士说道。

“小年过后才是真忙。”在二月花市场做了17年生意的陈老板告诉记者,他上午刚进了一批红灯笼,货才理完就有顾客购买了两顶最大尺寸的新灯笼。不过,陈老板说,年货市场最热闹的时候当属小年后,“那时候我们忙得可没时间接受采访了。”陈老板笑着说道。

同时,市区各大超市也推出年货节活动。记者在一家连锁超市看到,店内的显眼位置都已经摆放了很多鼠宝宝造型的玩偶,它们有的小巧玲珑、有的憨态可掬,很是可爱,不时有顾客驻足挑选。销售人员说,近日,以“鼠”为主题的挂饰、玩偶等饰品成了热销货,尤其是一些造型可爱、颜色鲜艳的毛绒玩具,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除了传统的糖果、饼干等年货零食,超市也纷纷推出高品质的商品促销套装,尤其是进口水果、牛肉和海鲜等,也逐渐成为春节销售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购物送货到家等消费方式的流行,各大超市为吸引消费者,也推出一定力度的线上消费打折优惠和“满减”活动,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倾向于“在家买年货”,还能享受比线下购买更加优惠的价格。(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年货,超市,记者,市场,销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