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将整治工业炉窑大气污染

nd.fjsen.com  2020-01-10 10:19:47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等5部门联合制定出台《宁德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以推动我市工业炉窑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根据《方案》,我市将按照工业炉窑分类表,系统梳理工业炉窑分布状况及排放特征,建立工业炉窑清单,实现监管全覆盖。聚焦工业炉窑环境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以及相关产业集群,加大涉及陶瓷、玻璃、砖瓦、耐火材料、石灰、矿物棉、铸造、独立轧钢、铁合金、再生有色金属、炭素、化工等行业工业炉窑类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的综合整治力度,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企业升级改造。率先推进城市建成区及周边、大气传输通道等区域炉窑整治。

同时,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优化能源结构,加快燃料清洁低碳化替代,深入推进工业炉窑综合整治,提升产业总体发展水平。加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建设,强化监测数据质量控制。落实税收优惠、信贷融资支持、碳排放配额交易、差别化电价等经济激励政策。

据了解,我市的目标是,2020年底前,完善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管理体系,推进工业炉窑全面达标排放,工业炉窑装备和污染治理水平明显提高,进一步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钢铁、建材等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炉窑,工业,产业,行业,推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