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宁德新设立金融机构最高奖励300万

nd.fjsen.com  2020-01-15 08:32:47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我市出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

在宁德新设立金融机构最高奖励300万

在我市新设金融机构(网点),将有奖励!日前,市政府印发《宁德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对在宁德新设立的金融机构,注册资本在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金融机构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注册资本超过1亿元的部分,每增加1亿元增加30万元补助,补助最高限额300万元。 

奖励办法明确,新设金融机构(网点)奖励方面,对在宁德新设立的金融机构,按以下情况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金融机构总部(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财务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注册资本在1亿元以上(含1亿元)的金融机构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注册资本超过1亿元的部分,每增加1亿元增加30万元补助。补助最高限额300万元;总部在宁德以外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宁德辖区设立经营业务覆盖周边地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部、信用卡中心、支付结算中心等金融配套服务机构:一次性补助30万元;对总部在宁德以外的金融机构在宁德新设立市级及市级以上分支机构的给予一次性补助30万元;每新设立县(市)级分支机构一家给予一次性补助15万元。 

对新设立的金融机构总部,总部在宁德以外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宁德设立金融机构分部、信用卡中心、支付结算中心等金融配套服务机构以及总部在宁德以外的金融业机构在宁德新设立的分支机构,用地购房及租房给予一次性以下优惠:购买自用办公用房:金融机构总部购买自用办公用房按购房房价的2%给予一次性补贴,金融机构地区总部购买自用办公用房按购房房价的1%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补助额不超过150万元,由享受金融服务所在地的财政承担。享受补贴期间办公用房不得对外出售。租用办公用房:金融机构总部和金融机构地区总部,连续3年给予自用办公用房租房补贴,每年按房屋租金市场指导价的15%给予补贴,累计补助最高总额不超过150万元。若新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的价格低于房屋租赁市场指导价,则以其实际价格为基准计算租房补贴。 

根据奖励办法,我市还将对新设金融机构(市级及市级以上分支机构)的用地购房及租房给予一次性优惠。新增信贷(含表内外)投放奖励,以上一年度贷款余额、贷款增量为基数(扣除核销因素,增量为负数的不予奖励),对金融机构年度新增信贷投放分别给予奖励;对金融监管机构按当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含核销)的一定比例予以奖励。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金融支持力度,对当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长率、贷款增量均不低于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当年全部贷款增速的贷款余额,按情况分别给予奖励。加大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对年度评价结果排名前六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授予“服务民营企业突出贡献银行”荣誉,并设置奖项分别予以奖励,同时将评价结果作为依法合规开展财政性资金管理、奖励补助及政府重点项目战略合作伙伴选择等的参考依据。

此外,我市还将建立金融业及金融人才激励机制。市委、市政府在年度评选市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时,将金融系统纳入该综合性表彰奖励项目。对新设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和技术领军人才,以及市政府及以上授予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技术领军人才给予适当奖励和补助;同时,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可就近入学。(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金融,奖励,机构,给予,补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