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柘荣富溪:改造老旧电线 筑牢安全红线

nd.fjsen.com  2020-01-16 09:40:16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老王,你这个电线都老化了,我们今天就是来换线路和开关,杜绝安全隐患。”近日,在柘荣县富溪镇富溪村天头岗自然村王郑森家中,富溪村义务消防队正对其房屋里一些裸露在外的线路进行分析和整改。

据介绍,开展老旧房屋电气线路改造是富溪镇今年开展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该镇于去年12月底,启动老旧房屋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出台《富溪镇老旧房屋电气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今年1月初,改造项目正式启动,镇村内电线布线不合理、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

“老旧房屋最大的隐患就是电气线路的老化,眼下不少村民使用的电热电器存在电量过载的危险,我们想通过此次行动,集中消除老旧房屋的消防安全隐患。”富溪镇副镇长陈艳霞介绍,预计今年春节前,全镇11个村的112间老旧房屋的电气线路将得到有效改造。(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吴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房屋,线路,老旧,电气,隐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