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爱心人士齐聚德源民办学校献爱心

nd.fjsen.com  2020-01-16 09:44:13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福鼎市卫校、福鼎乡村医生协会、福鼎嘭嘭鼓小分队、福鼎市灯谜协会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下,福鼎贯岭镇西山村德源学校校园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化与义诊联谊活动,让学校里的孩子们和当地的老人们度过了温暖且有意义的一天。

据悉,位于闽浙边界的贯岭西山村有4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村里的德源学校则是一所民办学校,其招生对象主要为留守儿童、特困学生、孤儿以及传统国学爱好者,采取寄宿式管理,现有来自福鼎、霞浦、莆田、柘荣等地的学生130多名。

在当日的活动中,福鼎市乡村医生协会组织了6名乡村医生,为西山村的老人们和德源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免费诊疗和体检服务。福鼎市灯谜协会也为高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灯谜基础知识推广课,学生们纷纷在灯谜小竞赛中大展身手。五岁的易杨小朋友用嘭嘭鼓表演传递孝文化。 

春节临近,主办方还为德源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文具、衣服等礼物,孩子们收到礼物后,迫不及待地打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当天早上,一些爱心人士也纷纷为孩子们准备了香甜可口的芋泥、热乎的饺子和福鼎肉片……(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李雄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鼎,孩子们,学校,学生,灯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