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过春节

nd.fjsen.com  2020-01-17 10:04:44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即将来临,车站、商场、游乐园等场所人流集中,特种设备使用频繁。为确保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据介绍,市市场监管局以危化品和涉氨制冷相关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容器、燃气管道、电梯、气瓶充装、冶金起重机械等为重点,对特种设备的运行状态、检修维护、电梯年检、警示标志、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安全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运营使用单位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做好日常检查和运行记录,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419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42家,发现问题隐患30起,其中已完成整改23起,7起责令企业限期完成整改,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3份,立案3起,已办结案件1起、罚没3万元。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设备,安全,检查,运行,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