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学习大军网研学频道”宁德正式上线

nd.fjsen.com  2020-01-17 17:09:2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实习生 陈派焱)1月17日上午,“学习大军网研学频道”在宁德正式上线了。意味着宁德市教育系统在研学领域的宣传推广工作进入全新的阶段。

1月17日上午,学习大军新媒体总编辑阙庆安(左),宁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颜昭明(右)一同触摸启动球,主持人宣布“学习大军网研学频道”正式上线。陈派焱 摄

据宁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颜昭明介绍,研学旅行是国家大力提倡的重要的素质教育行动,有助于学生跳出书本的藩篱,实现真正的学习。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行长朱瑞珍向“研学教育专项公益基金”捐赠3万元人民币,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陈派焱 摄

2016年,教育部等11部委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重见》明确指出了研学的意义和价值。开展研学旅行,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加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从小培养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养成文明旅游行为习惯。

与会嘉宾领导合影留念。陈派焱 摄

近年来,宁德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研学旅行工作,制定了《宁德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线路规划》,编制“德育之旅地图”,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研学旅行工作。

学习大军新媒体与宁德市教育局共建“研学频道”,旨在借助学习大军的资源优势和传播力、宣传宁德市研学工作的新动态、新举措,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走出校园,拓展实践,提升素质。“研学频道”将通过线上互动、线下采风等多种形式,丰富学生研学的形式和内容,集中展示宁德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成果。

当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宁德市慈善总会“研学教育专项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行长朱瑞珍向“研学教育专项公益基金”捐赠3万元人民币。这笔经费定向用于中、小学生研学、助学、教育培训等补助。现场,宁德市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为朱瑞珍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育,学生,宁德市,旅行,学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