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双龙木拱廊桥落成圆桥 多项指标创全省木拱廊桥之最

nd.fjsen.com  2020-01-19 17:55:36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吴苏梅)1月18日,坐落于寿宁县斜滩镇斜滩溪下游的双龙木拱廊桥上人头攒动、鞭炮响连天,来自周边的村民以及返回的乡亲乡贤三百余人见证了双龙木拱廊桥圆桥仪式。据悉,该桥跨度、宽度、高度为全省现有木拱廊桥之最。

双龙桥内景

圆桥仪式是廊桥修建工程中的重要一环。仪式开始前,主持建桥的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郑多雄师傅祷告后,用五枚竹钉钉上廊桥上的最后一块桥板,接着廊桥筹建理事会的成员们站在桥中,将红袋子中的福豆抛撒到桥面,让村民抢彩,老人们纷纷高喊“风调雨顺,大吉大利”,最后祭河神并朝宽阔的河面丢粽子。

圆桥庆典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廊桥,木拱,文化,村民,双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